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两学一做>>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19-05-15 1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秀山校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各学院获奖助学生代表、新疆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敏主讲。

高敏以“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五四运动的理论逻辑、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五四精神的内容及其时代价值。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他鼓励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努力成长成才,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此次宣讲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陈雨洁表示:“高教授的宣讲会让我受益匪浅。作为大学生,我要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同时激励自己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商学院学生热米图拉·麦麦提说:“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新疆籍少数民族新青年,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学生工作部(处)还将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正确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准确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方位,科学把握新时代青年的发展定位,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撰稿:蒋磊 审核:姚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