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奋斗的青春>>正文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
2023-07-05 08:03  

张雅芬,女,汉族,中共党员,2001年9月出生。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一等奖等奖项。

【目标坚定,乘风破浪】

古人云:“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要有大志向,青年要对想做的事要敢事敢为,要敢于立潮头、做先锋,而拒绝做过客,当看客。这漫漫长路,张雅芬毫不懈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时制定好了适合她的学习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在前三年的时光里,她斗志昂扬,不管是对待学习还是生活,总是充满热情,也让她的基础稳扎稳打,一直以来位列专业第一。对于张雅芬来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从大一开始注重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积累,始终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提升能力,这也为推免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雅芬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学弟学妹们如是说:要想收获硕果,必先坚定目标,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与决心。如果感到前路迷茫,那就暂且先努力吧,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有了机会才有选择的权利。

【积累经验,学会总结】

人生是一个不断“打怪升级”的过程,不断去做事、不断去实践,才能积累经验,完成人生的进阶。不要驻足不前,不要站在岸上学游泳。如果担心失败就裹足不前,可能会错过很多好的机会。“其实对于学弟学妹们,我甚至很多时候觉得他们更加优秀,因为他们激情昂扬,处于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期,他们更有魄力去试错,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答案!”这是张雅芬同学与学弟学妹们的共勉,同时也是对她本科参赛经历的回首总结。张雅芬谈到,大部分同学的心理状态都是一样的,比如刚开始参加学科竞赛时的胆怯,与老师沟通想法的紧张,但万事开头难,换个角度想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痛并快乐的。因为我们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会遇到循循善诱,和蔼可亲的老师,会享受努力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际问题融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以赛促学,完备体系。最后,张雅芬同学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也不要只贪图参与比赛的数量,也要注意及时总结经验,因为只有善与反思、善于总结,你才会不断进步,你所经历的一切才会发挥出价值,才可以让你爬的更高,走的更远。大胆卖出第一步吧,随着经验的积累,你将会越来越优秀。

【心怀感恩,珍惜拥有】

鲁迅先生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人这一生,总是在遇见与被遇见的路上。回首大学生涯,张雅芬的感恩之情更是一下子涌上心头:“感谢河清海晏的社会,让我们有了安稳的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感谢母校的培育,教我们格物致知,明辨笃行。正如校训“精工博学,厚德敏行”所言,这将是工大学子永远的行为标准。感谢老师们的认真严谨的态度,指导比赛时的谆谆教导,耳濡目染下培养了我勤恳的好习惯。感谢这一路走来遇到的同学,他们都积极向上,阳光开朗,让我感慨青春的美好,从他们身上我也看到了很多闪光点,让自己更好的取长补短,一步一步变得更好!感谢导员,总是细微的关心着我们的一切,偶尔也会像一位知心的大朋友,一路繁花相送,帮助我们拨去心底的雾霾。感谢父母,因为他们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慰藉,总是在无条件的支持并爱着我,也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动力。最后,感恩自己,愿自己善待时光,不负希望,未来可期,野蛮生长!”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已经拥有的一切,生活才能越来越美好。心怀感恩,如一束光,温暖四季,与梦同行,光亮随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