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奋斗的青春>>正文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2023-05-10 10:01  

【个人简介】

傅宝洁,女,汉族,中共党员。2001年1月出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19级本科生。曾获校特等奖学金2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宝钢奖学金1次。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银奖、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省一等奖、“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H奖等奖项,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称号,曾发表一篇国际会议论文。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了管工学院保研名单新鲜出炉的日子。这个九月,2019级的优秀学子傅宝洁作为管工学院的代表,也是如愿进入了自己理想的院校,给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成功谱写出了一篇美丽的青春华章。

 

【勤则不匮,敏则有功】

如果说考研是一鼓作气,那么保研就是细水长流。保研是一场持久战,它需要大学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面对考研和保研的抉择,傅宝洁一开始也陷入了两难:“大三之前是打算考研的,因为当时不太了解保研,知道后来18级的学长学姐保研成功后,才开始关注打听,大致了解清楚后就坚定保研了。”机会往往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谈到为保研做的准备,傅宝洁如是说道:“刚开始了解保研时过程并不是很顺利,虽然保研这两个字说起来很轻松,但我深入了解后才发现,保研其实是需要做好十足准备的。”第一个是面试准备方面,她在夏令营参加了12所学校的面试,预推免参加了4所学校的面试,同时,她还列出了很多面试相关问题,并把它们熟练背诵了下来。第二个是竞赛方面,傅宝洁从大一就开始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并获得了多项省级和国家级奖项。第三个是专业知识方面,与平日里的努力和坚持脱不开关系。三年以来,她一直将自己的专业成绩维持在专业前三。这些准备均花费了她大量的时间,但也正是因为她所做的准备充足,促使她在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的过程中脱颖而出。

 

【默契共进,顶峰相见】

志同道合的人总是相互欣赏,分享各自的经验,共同进步。傅宝洁也不例外,在竞赛方面,她给出了如下建议:“不要单干!很多比赛如同挑战杯、互联网+、三创赛等,都是团队型比赛,要多结识一些不同专业的志同道合的同学,一个默契共进的团队是成功的一半。”诚然,人们往往受环境的影响很大,和谁同行,比你要去的远方更重要!因为一个氛围,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互相激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远远比一个人在那孤零零地努力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更重要!在傅宝洁的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情莫过于在考研结果出来前几天,她和几个同保研的朋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彼此谈心,规划未来。最美好的生活方式,无非是和一群志同道合充满正能量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吧。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寒窗书剑十年苦,今日向阳花正开。沉浸在成功保研喜悦中的同时,傅宝洁也早早开始了保研后的规划:“首先,我想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其次,多和研究生学校的导师沟通联系,确定以后的研究方向,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好基础;最后,尝试找一些实习的机会,进一步把学过的知识加以巩固。”经历保研后,傅宝洁也是有了自己的经验之谈,当提及传授给学弟学妹的保研经验时,她直言不讳地说道:“建议首先把自己的学分绩提上去,争取四六级高分,多参加一些竞赛,向相关去向的学长学姐多打听,并趁早规划。”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