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奋斗的青春>>正文
做团结奋进的工大人——料Z161班
2020-04-22 11:28  

“十八九岁的年纪没有深沉,开始成熟的生命梦想缤纷,打开大学的天空当做画布,涂上奋斗的色彩展示青春”。

因为志趣和梦想,27名同学相聚料Z161;课堂上、自习室里他们只争朝夕;因为追求,创新路上携手并进。

料Z161是他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一个团结互助、温暖和谐、积极上进的班集体。

在过去的三年里,料Z161班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拼搏,班级平均学分绩86.35分;班级四级通过率96%,六级通过率63%、计算机省二100%;班级保研人数5人;科技竞赛获奖人数12人;国家级竞赛得奖人次14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率51%。以上指标均居年级第一。在2018-2019学年校“十佳班级”评选中,料Z161班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校第六届“十佳班级”。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帮助和悉心指导,是同学们辛勤汗水的结晶。

把思想之舵,筑信仰之基

一路走来,料Z161班的同学们也曾迷茫过、彷徨过,但十分幸运的是,在成长的路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与他们相伴同行:制定班级制度,加强党团建设,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夯实班级思想建设之根基。

刚入大学的入党启蒙教育,党史、新中国史的系统学习,让料Z161班的同学们知道了信仰的力量,“濮塘行模拟长征路”、烈士墓前,他们饮水思源,更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复兴为使命。如今,料Z161班已经有18名同学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践优良学风,练过硬本领

料Z161班通过组织学习互助活动,促进学习进步,加深彼此交流。考试前,班级同学共同整理考试重点,分享给大家一起复习。晚自习后,他们会讨论一天遇到的难题,答疑解惑;工图课和机械设计课,舍友们会探讨绘图技巧,互相帮助,最终均取得A等的好成绩;一对一帮扶小组助力班级同学共同通过英语四、六级;班级五名同学虽已保研,但仍坚持和考研的同学一起自习,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由于考研自习室距离宿舍较远,夜晚路上人比较少,班长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

张驰同学在大二时获第七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比赛一等奖,大三期间,她陪同新参赛的(余寒、李亚华)暑假留校备赛,手把手的教授实验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比赛经验,三人在今年全国金相比赛中均荣获一等奖,张驰同学更是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获总分第一。在暑假期间因为长时间磨试样,手都磨破了皮,但付出终有回报,三人都获得了保研资格。

有人问:为什么料Z161班同学都这么优秀?其实,不是哪个人有多优秀,而是团结上进的班集体锻造了这样一群人。在奋斗的路上,班级的每个人都是优良学风的践行者。

强能力素质,担时代责任

班级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去敬老院、下社区和工厂,奔赴祖国各地,调研国情社情。班级同学社会实践覆盖率100%,累计参与志愿服务百余人次,此外,有超过70%同学都曾在院、校团委学生会担任主要职务,他们用行动来践行优秀,成就卓越。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首往昔,料Z161班的同学们收获满满;展望未来,他们将会更加聚力合作,以实际行动去诠释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工大精神,做一名团结奋进的工大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