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工作的通知
2020-06-30 09:03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为切实关心和帮扶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资助育人政策,2020年我校继续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各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为成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户走访工作组,具体负责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工作。

二、走访对象

我校被认定为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以及2020年已被我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重点走访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突发变故的学生等。

各学院走访人数不少于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学生总数的5%(具体人数及经费见附件1)。

三、走访形式

(一)实地走访

学院要结合招生宣传工作、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以及就业市场拓展等统筹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确定走访路线。根据走访对象分布情况,学院之间可以联合组队,可以选择到受助学生家中及所在地的基层组织(乡镇、居委会、村委会)进行实地走访。

(二)召开座谈会

暑假前、开学初,各学院可组织召开线上线下专题座谈会。参加座谈会学生要覆盖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及享受各类资助的学生。

(三)受助回访

根据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本着方便、快捷、实用的原则,可通过电话、信函等传统方式和微信、QQ等新媒体方式回访学生家长,表达关心和问候。

(四)宿舍走访

开学初,对新增的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学院可以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

四、走访任务

(一)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

(二)调研对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等;

(四)反馈当前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五)资助走访对象及家庭。

五、走访经费

(一)学校慰问金按各学院2019-2020学年认定的困难生总人数5%每人1000元标准,由学工部统一打卡发放。

(二)有特殊情况的,学院上报,开学后再采取困难补助的形式进行资助。

(三)走访差旅费由各学院统一安排解决。

六、走访安排

(一)制定走访方案(7月10日前):学院研究、制定走访方案,确定走访对象,并于7月10日(周五)上午下班前将走访安排表(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

(二)组织实施走访(9月30日前):各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实地入户走访,在放假前或开学初可以辅以开展座谈会、信函、电话等形式的回访;

(三)走访总结(10月16日前):各学院要对走工作及时进行总结,总结要涉及走访安排、走访学生人数(其中贫困生人数多少)、走访慰问金以及参加走访老师人数等,并于10月16日(周五)下午下班前将活动总结(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校学生资助中心;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xszzgz@ahut.edu.cn校内邮箱,纸质版(学院盖章)送至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室。

七、走访要求

(一)精心安排。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走访方案,精心设计入户走访路线,注意走访中的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

(二)严肃纪律。各学院在组织走访中要做到节俭务实,作风正派,清正廉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借机走访景点,坚决杜绝接受家长宴请、接受家长以任何形式给予的实物或委托家长办事、向家长做不利于学生成长的任何承诺等。

(三)务求实效。各学院要对走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深入了解,确保精准资助。同时,还要将走访工作与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诚信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

联 系 人: 石群霞 蔚德磊

联系电话:2315834 2315689

校内邮箱:xszzgz@ahut.edu.cn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6月30日

附件1:2020年各学院走访人数及经费一览表

附件2:2020年学院走访安排表

附件【附件2:2020年学院走访安排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0年各学院走访人数及经费一览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