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新学期学生工作
2024-02-29 14:32  

2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分别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调研。学工部有关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午,在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王先柱认真听取了学院在校园安全网络化管理等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他仔细询问学生开学报到情况,针对各年级延迟返校学生具体原因、重点关注学生群体情况、困难学生帮扶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指出老师们要密切联系学生,点、线、面相结合,落细、落小、落实学生管理工作;要深入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与工作中做好调研;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做好问题分析与研判;精准定位学生实际困难,出台并落实具体帮扶举措,助力提高育人质量。

下午,在机械工程学院,王先柱重点学院学生返校第一课出勤率、学风建设关键问题、高质量就业保障举措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就如何从制度建设、人文关怀和榜样引领等维度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与考研护航进行了讨论。提出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统筹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以管理育学风、以服务助学风、以榜样树学风等方式推进新形势下的学风建设,着力打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以此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此外,他还就开拓企业在职人员同等学历申硕,推动产业链和教育链,加强毕业生就业合作等方面事宜进行了交流。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就强化学生工作的制度化管理、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过程化管理,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与提高考研成功率进行了强调。提出要守住学生安全管理底线,立足学风建设基准线,拓宽校企合作延伸线等方式,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质量。

(撰稿:万媛媛;审核:王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