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秋季入伍毕业生回访工作
2023-10-20 17:04  

为深入了解掌握我校2023年参军毕业生入营后的服役表现情况,日前,学校征兵工作站回访小组在花山区人武部统一组织下,带队奔赴云南、广东、新疆等地对16名新兵进行跟踪回访,切实打牢新兵安心服役的思想根基。

“到部队还适应吗?生活饮食还习惯吗?训练还受的住吗?”在云南昆明某驻地,校学工部部长、征兵工作站副站长赵龙一句句关切的询问,让新兵们倍感亲切。每到一个部队,回访小组都与部队领导、带兵干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掌握新兵各方面情况;与入伍新兵见面谈话,深入了解他们当前在部队的生活、学习和训练等情况,掌握新兵们的思想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化解思想“疙瘩”,并转达亲人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刻苦训练,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安心服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回访小组为每一位新兵送上慰问信、兵校连心卡以及慰问品,祝贺他们实现军旅梦想,鼓励他们建功军营、无悔青春。

“你们把从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希望你们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最后,赵龙部长以习近平近日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的同学回信精神勉励各位新兵战士。

当我校入伍新兵在千里之外的军营中看到远道而来、风尘仆仆的学校老师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新兵们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新兵集训基地首长对千里迢迢来部队回访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深表感谢,对目前新兵的精神面貌和训练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回访新兵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把新兵回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搭建部队、新兵和军属之间的桥梁,切实为军人军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校始终坚持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的标准,持续不断为军队输送高素质人才,工大学子参军热情不断高涨。据悉,今年秋季,学校共有75名大学生应征入伍。(撰稿:秦才捷 审核:赵龙)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