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各族学生开展书墨飘香书法交流活动
2021-12-14 10:09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书法艺术知识,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艺术修养、审美情趣,12月13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书法凝聚文化梦 民族团结一家亲”书墨飘香书法交流活动,5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采用理论讲座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

书法爱好者商学院市场营销192班学生王晨首先围绕书法艺术发展的三个阶段、书法家的有趣故事、书法学习的阶段等给大家做了讲授,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其次,书法爱好者冶金工程学院冶金201班学生杨硕结合自身书法经验,从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入手,就学习书法的坐姿、如何执笔、如何行笔、如何临帖、如何创作等方面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最后以“福”字为例,现场对学生进行了临摹训练。

训练结束后,学工部现场开展了软笔书法大赛,并对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活动现场,参与学生认真揣摩每一个点画的运笔方法,细心领会每个字的间架结构,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书法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是陶冶高尚情操与培养审美能力的重要途径,会以此次书法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感悟。(撰稿:马娴 审核:卫军帅)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