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学工部举办第七届“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优秀学子宣讲团第二场报告会
2021-11-30 16:2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29日下午,我校第七届优秀学子宣讲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宣讲第二场于秀山校区如期举办。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的本科生刘贺,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岛,现为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优秀社会工作者,校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四年的时间很宝贵,希望大家“写”好一份个人简历。

“Mysteel”企业奖学金获得者冶金学院常婕,以“挑战新高度,铸就新梦想”为主题分享了有关竞赛比赛的具体事宜。她获得过多项“挑战杯”“互联网+”省级奖项,并以优秀的成绩保研至中南大学。

机械学院的中共党员杨昊泽同学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曾获得“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天钢铁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等荣誉。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截至目前,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5项,现推免至中南大学。

来自计科学院的史瑞笠同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并推免至东南大学。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竞赛经历、告诉大家要严于律己,做学习的主人。

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电气学院的李壮壮同学,现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认为不管做比赛还是搞学习,只有沉的下去,才能浮得上来,立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现推免至合肥工业大学。

公法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汪祥同学从独特的视角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本质区别,告诉同学们要迎接挑战,探索世界。

来自外国语学院2019级的姚婷同学现为一名预备党员,她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并在疫情期间做出特别贡献,获得义安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勇往直前,不忘初心。

数理学院的大三学生马涛同学,用自己的励志经历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面对各种困难。他连续两年获得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积极向上的他给周围人带来了正能量。

本次宣讲,来自8个学院的8位优秀学子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感悟以及学生工作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在听完后收获颇多,感受到学长学姐们带来的榜样的力量。

多年来,学工部通过汇编优秀学子风采录、微信公众号展示、易班网个人专访、现场宣讲、网络直播等形式对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进行了全面宣传,深入挖掘优秀学生的成长经历与优势经验,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让“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成为青春强音、铿锵步伐。

(撰稿:陶源;审核:何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