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学工部举办第七届“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优秀学子宣讲团第一场报告会
2021-11-23 10:43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23日下午,我校第七届优秀学子宣讲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宣讲第一场于秀山校区如期举办。

来自能环学院2018级的本科生何自龙,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曾获得“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敢于拼搏,一切皆有可能!”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化工学院党员吴俊杰,以综合成绩第一的名次推免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从学习心得、学生工作、党员责任等多个角度,描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管工学院的魏晓杰同学用“骄阳似火“”流水匆匆“”梦想如风“三个主题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矛盾。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和丰富的科研经历保送至苏州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来自建工学院的刘倩茹同学曾获得宝钢奖学金,并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竞赛经历、实践实习和交换过程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优秀是一种习惯“的意义。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艺设学院2019级的张涵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时间的学习成长历程、参加活动的付出与收获。她坚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立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商学院的姚遥同学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大一由于松懈大意而险些挂科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即使进入大学,也要努力学习。这也激励着她奋勇前行,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推免至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本次宣讲,来自6个学院的6位优秀学子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感悟以及学生工作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在聆听完大家的经验分享之后,对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也有了一定的方向。即使是优秀学子,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或有艰难险阻,或有失意彷徨,但是唯有坚持不懈才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多年来,学工部通过汇编优秀学子风采录、微信公众号展示、易班网个人专访、现场宣讲、网络直播等形式对优秀学生典型事迹进行了全面宣传,深入挖掘优秀学生的成长经历与优势经验,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让“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成为青春强音、铿锵步伐。

(撰稿:陶源;审核:何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