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学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2021-11-16 09:35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11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学生观看了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该影片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了中国人初心与奉献、坚持与执着、前瞻与勇气、守护与爱意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诠释了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感慨,深受感动。“小故事展现大情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D211班学生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杜喀迪尔说“他们是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勇士,因为有了他们的牺牲和奋斗,共和国才有今天的繁荣和富强。”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行政管理191班学生王琪观影后表示“吾辈当自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辈们的英勇精神,努力奋斗,珍惜当下。”商学院经济201班学生苏比努尔·艾斯热动情的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中,以青春奉献祖国。”

此次观影活动让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撰稿:马娴 刘存山 审核:何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