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11-19 16:2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我校资助育人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现决定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扩大资助范围。积极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宣传资助政策及成效,选树自立自强、乐观阳光的榜样典型,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实现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艺术与设计学院

三、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新时代·敢做追梦人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四、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

 

 

五、活动内容

(一)征文

1.参赛对象:我校获奖助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2.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由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主题,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1000字。

3.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应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4.请各学院组织初评,并至少上报5篇优秀作品参加校级评选,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学院-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29日之前发送至邮箱1364933503@qq.com。

5.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二)视频

1.参赛对象:我校获奖助的本专科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视频内容: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

(2)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专业-姓名-视频名称(学生),学校-姓名-职务-视频名称(教师)。

(3)各学院组织初评,并推荐2-3名同学先进事迹并制作视频参加校级评选,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29日之前发至邮箱1364933503@qq.com。

(三)音频

1.参赛对象:我校全体教师、学生。

2.音频内容:以“强国有我·中国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3.音频格式要求:

(1)音频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2)作品命名规则为:音频-学院-专业-姓名-音频名称(学生),音频-学院-姓名-职务-音频名称(老师)。

4.各学院组织初评,并至少上报5份音频作品参加校级评选。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29日之前发至邮箱1364933503@qq.com。

(四)宣传画与海报

1.参赛对象:我校全体教师、学生。

2.宣传画与海报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与海报,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宣传画与海报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

(3)电子版宣传画与海报命名规则为:宣传画与海报学院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宣传画与海报学院-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

4.请各学院提交至少5份宣传画或海报作品参加校级评选。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29日之前发至邮箱1364933503@qq.com。

六、活动评审与奖励

各学院汇总提交后,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评审,并对获奖作品予以奖励。

本次活动共设奖项65个,具体为:

征文优秀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视频优秀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音频优秀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宣传画与海报优秀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优秀组织奖:10名。

学校将选取优秀征文、视频、音频、宣传画,通过“微行工大”、“易班”定期推送宣传。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1月19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