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案例的通知
2021-11-16 14:36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鼓励广大获奖学生利用暑假及在校期间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健康发展。

二、评选范围

2020-2021学年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案例。

三、推荐名额

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个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案例。

四、评选标准

1.案例内容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内容真实;

2.积极传播正能量,具备较突出的宣传效果;

3.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体系;

资助宣传开展的主要形式:(1)送政策下乡活动。学生利用寒暑假,面向社会宣传资助政策。(2)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学生利用寒暑假,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3)公益服务活动。学生回到家乡所在地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国家资助政策。(4)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五、评选程序

11月17日-25日,各学院精心组织,详细策划,符合条件的学生撰写案例,自主申报。

11月26日-11月30日,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案例初评。

12月1日-12月3日,学工部组织评选,遴选优秀案例。

六、材料提交

各学院推荐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12月1日前报学生资助中心。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公正评选,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优秀案例评选与资助育人工作结合起来。

八、评比表彰

学工部将于12月初组织评选,遴选优秀案例,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本次优秀宣传大使案例评选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颁发奖品以兹鼓励。

联系人及电话:蔚德磊老师;0555-2315689

电子邮箱:xszzgz@ahu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