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全体辅导员轮流进名师工作室进行学习培训的通知
2021-03-19 16: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根据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规定及《安徽工业大学辅导员培养培训实施办法》,拟自2021年开始,开展全体辅导员轮流进名师工作室进行学习培训,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名师工作室情况

学校现有名师工作室9个(具体见附件1),主要是通过相关项目研究建设,总结提炼理论和实践成果,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二、申报程序

各学院组织,辅导员自愿申报,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选择相结合,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可同时申报两个志愿(见附件2),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与申报人充分了解沟通后进行选择。结果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3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学工部办公室(635432461@qq.com)。学工部根据申报情况可进行适当调整,最后形成名师工作室成员清单下发。

三、工作要求

1、所有辅导员都必须进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学习锻炼,一年后视工作效果,进行调整轮流。

2、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可聘请1-2名副处级辅导员或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作为名师工作室特聘指导老师,帮助开展工作研究及培训。

3、每个名师工作室都必须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其中2021年工作计划需在2021年4月10日前报学工部),主要包括:工作目标、内容、工作分工等。努力把名师工作室打造成为理论实践研究,队伍培养培训的重要平台,凝练具有学校自身特色并在实践中能长期坚持的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成果。

4、辅导员要把进名师工作室学习作为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能力。

5、学工部将对名师工作室进行相关政策和经费支持,每年年底就工作室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效果组织开展工作交流。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19日

附件【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信息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辅导员进名师工作室申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