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礼赞70周年”辅导员讲师团学院巡讲首场宣讲开讲
2019-12-19 09:45  

为了实现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引导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12月16日晚,校第二届辅导员讲师团学院巡讲首场宣讲在化学与化工学院拉开帷幕。能环学院辅导员钱春梅和化工学院辅导员张苒担任本场主讲人,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全体讲师团成员、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聆听了本场宣讲。

宣讲会上,钱春梅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从“文化自信的含义”,“文化自信的底气”以及“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阐释了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张苒以“今天,我们如何爱国”为主题,沿着历史的脉络,从方志敏、钱学森、任正非等人的爱国行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七个历史片段,乃至身边的叶连平老人的感人故事等与在场学生展开探讨,阐释了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它扎根在亿万同胞的血肉里,深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里,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情怀和担当。

“两位老师的报告很精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去建设好我们的国家。祖国的崛起需要时间,祖国的强大需要积累,祖国的历史需要无数个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去改写!”2019级学生张晶晶感慨道,“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在聆听宣讲之后,我更加意识到自己所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应当树立起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个人梦想去助力伟大的中国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青年学子践行新思想的热情,讲师团成员将重点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