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文
点赞中国系列之三:看,这就是诚信的力量
2019-12-18 15:27  

“等小蓉铧的病治好了,你也就熬出头了。”8月1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代会长王颂汤将两万元善款支票交到脑瘫儿许蓉铧的母亲许翠芳手中。

  因为脑瘫,小蓉铧自出生便不被父亲接纳。11年来,母亲许翠芳含辛茹苦独自抚养他长大。小蓉铧虽然运动机能低下,学习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对母亲是莫大的安慰。近两年,许蓉铧病情加重,走路越来越不稳。平时靠打零工过活的许翠芳“能借的都借了”,筹集了手术费用,但后续的治疗费用仍是难题。

10年前,从广东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位置上退下的王颂汤,和一个老客户聊天时谈到,广东虽然经济发展迅速,可仍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面临失学的困境。“王总,要不你办一个基金会吧,专门资助失学儿童……现在很多基金会我不放心,如果你做,我第一个捐钱。”老友的这句话让王颂汤决定将慈善当做事业来做,而不是仅仅自己捐钱。

10年后,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已经成为本地公益社团的一面旗帜:截至今年7月20日,共筹得7899万元善款,2090名志愿者走遍广东34个县(区、市)的每一个村落,资助18410名孤贫学子,每名学生资助标准为3000元,救助了408名重症病童,举办了一系列的成长关怀活动……

76岁的王颂汤几乎每天都会到恤孤助学促进会办公室“上班”一整天。办公室是原单位“赞助”的,在五楼,没有电梯,身受腰椎间盘突出之苦的王颂汤上下已经有些吃力,他说:“我会一直做到身体不允许做了,爬不动楼梯了,走不动路了。你看,我这里还有人,他们会继续做下去。”

“诚信,是慈善事业的生命,一种不花本钱的投资,而且回报很高。促进会成立之时只有发起人的几万元注册资金和两名志愿者,我们能有今天,最根本的原因是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信任。”王颂汤说。打开促进会的网站,一封给捐款人的公开信非常醒目:欢迎捐款人在不通知我们的情况下,随时派律师或财会人员前来查询、审核。2008年,促进会主动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成立以来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束后,会计师们纷纷捐款,成了恤孤会的志愿者。“看,这就是诚信的力量。”王颂汤说。

“募捐来的资助款,除了给帮扶对象,谁都不能碰。开展公益项目的工作经费、专职人员的工资不从募捐款中提留,而是由理事、友人捐助。本会领导不领取任何报酬。社会募捐和资助情况全部上网公示,我把这称为‘裸身慈善’。”这是王颂汤最大的坚持。

                                                 (转载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