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文
点赞中国系列之四:46年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
2020-03-17 14:26  

9月19日下午,江西省委宣传部井冈山宣传干部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室,来自江西九江商业局的30多名党员干部在此静静聆听一位老人的宣讲,课还没听到一半,许多人的眼眶已经湿润了。

  这位老人名叫毛秉华,井冈山市离休老干部,一位85岁的耄耋老人,四十六年如一日,将宣讲井冈山精神作为毕生的追求,把井冈山精神传遍大江南北,被誉为“井冈山精神第一宣传员”。

  认识毛秉华的人,都称他为井冈山的“活字典”。1968年,毛秉华调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从那时起,怎样继承和发扬光荣的井冈山革命传统便时时萦绕在毛秉华的脑海里。他开始广泛收集井冈山斗争史料。只要一有线索,毛秉华就不辞劳苦,奔波于全国各地。自1989年离休后,他只身一人自费跑遍了湘赣两省边界各县的农村,还到赣南、闽西、广州、北京、长沙、洛阳、汕头、徐州、三门峡等地拜访老红军和红军后代,掌握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使宣讲内容更加丰富和与时俱进,他还坚持每天研读《人民日报》《半月谈》等,加深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

  毛秉华老人每年至少讲课几百场,多的年份达700余场。他作报告不但拒收讲课费,还先后婉拒请他讲课的40多个单位赠送的礼品60多件。

  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是毛秉华最大的梦想。为了对青少年产生有益的影响,他先后主编了《井冈山革命故事选》《井冈山人物》《天下第一山》等著作。《天下第一山》这本书,再版20次,发行20多万册。他与吉安市关工委配合,将《井冈山革命故事选》无偿赠送给吉安市全市中小学校及有关单位,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

“虽然我已年近90,但为了将井冈山精神继续弘扬光大,仍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毛秉华说。

              (转载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