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奋斗的青春>>正文
智圆行方,厚积薄发
2023-09-04 16:40  

陈鑫茹,女,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出生。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9级学生。曾获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曾获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国家级二等奖、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三等奖、2020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高校组)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三等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大学时光是人生最璀璨的年华,虽然只有短暂的四年,却是人生当中最为关键的黄金时期。斗转星移,岁月如梭,时光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如今,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这三年多里可以见证陈鑫茹的成长。她对于大学学习的态度是“智圆行方,厚积薄发”。知识要广博周备,行事要方正不苟。多多积蓄,才能奋发有为。

回首大学生活,她觉得是非常丰富的,她用学习,参加学科竞赛,科研填满了自己的生活。在努力学习时,每每的通宵达旦,最终获得的进步,都让她感到惊喜。她在惊喜于自己的进步时,更多的是感动,感动于自己的努力,也感动于无私帮助她的老师和朋友们。

在大学里积累专业知识是最重要的。在大一期间,她就确立了学习目标和规划,所以即使参加了很多活动,也丝毫不敢怠慢学习。课堂上专心听讲,课下及时复习,同时用零碎的时间学习充实自己。她以每一年专业成绩排名与综测排名均第一的成绩获得过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同时,英语也通过了大学四六级考试。并在2021年经学校选拔参与浙江工业大学暑期国际化项目,修读“全球运营及国际供应链管理”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这些经历增强了她坚定的信念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大学是丰富多彩的舞台,可以从多方面充实自我。陈鑫茹参加了很多学科竞赛项目来锻炼自己。她能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共获得了3项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十余项校级奖项,如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高校组)国家级三等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银奖以及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等。她在这些竞赛经历中提高和完善了自己,锻炼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在大学里参加科研项目能够探索知识的本质。大二期间,她毛遂自荐加入吴金南教授课题组,围绕“员工低碳组织公民行为”这一课题展开研究,并以第一作者投稿至期刊《安徽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二轮评审中)。随后她又参与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探究冶金特色翻译人才培养路径,以学生一作发表在期刊《安徽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同时在空闲之余,加入李灿华教授的课题组,参与《固废生态产业园》书籍撰写和校稿工作。她说她非常感谢吴金南老师,即使再忙也抽出时间和她沟通,倾听她的想法和观点,并及时给予纠正和建议,每次与老师交流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参加不同的科研项目,开拓了她的眼界,更加理解知识的本质。她的科研能力,专业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她说她会携带着感恩之情,全力以赴,在将来硕士的平台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是人生的船只,努力是梦想的风帆!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