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奋斗的青春>>正文
自立自强 做乐观向上的工大人
2021-12-29 16:37  

我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8班的杨昊泽。

为了同一个梦想,我们这些学子不远万里,相聚在佳山脚下,荟灵湖畔,在安工大这片沃土上,我们不仅沐浴着知识的洗礼,更接受着做人做事理念的熏陶。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一直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安工大人,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回首我在这里经历过的青春岁月,我为当初选择安工大而自豪。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小时候父母下岗,为自谋职业常常在外奔波。生活的艰难让我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进入大学后,每天都在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来回奔波。然而,大学的学习并非想象中的那样一帆风顺,埋头苦学并没有让我取得理想的成绩。迷茫、困惑像雾一样包裹住了我,让我渐渐迷失前进的方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不甘心自己的努力白白浪费,我不甘心自己的汗水付诸东流。于是我开始痛定思痛,向身边人取经,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总结归纳,分清重点难点。每天早出晚归,日复一日。凭借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我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总平均学分绩92.6。并且因综合表现优异,我还获评校十佳大学生、校自强之星,大三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四获得宝钢奖学金等荣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将学科竞赛看成专业学习的第二课堂。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拓展自身综合实力。大一下学期,我迈出了参加比赛的第一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懵懵懂懂地踏上了去浙江宁波参加高教杯先进成图国赛的旅途。不幸的是,第一次参赛的我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我没有放弃,因为在我看来,认输就是败给自己!疫情期间,我充分利用时间,在家闭关修炼,特意挑一些复杂的图一遍又一遍地画,自己给自己设立目标,寻找挑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去年的11月斩获了四个国家一等奖,在挥洒汗水后最终如愿以偿。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我时常思考如何用自身才学帮助他人。大三学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为了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我主动接手班长一职,牵头组建班级“特色帮帮团”,以帮促进、以督促学,最终,班级综合成绩位列学院第一。为更好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作为优秀学子给低年级学生开展讲座10余场,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在我的引导和鼓励下,很多迷茫的同学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

“不忘初心,方得终始”。三年的风雨求学,三年的不懈奋斗,让我成为别人眼中的学霸。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暑假,我投报了许多985、211高校的夏令营,与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同学同台展示,在这期间,我斩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offer。汗水鉴定了收获,最终,我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南大学录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即将离开安工大这片热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广阔天地里,打上安工大的烙印!

最后,我衷心祝愿安徽工业大学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