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安徽工业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5-20 10:06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可亲、可敬、可行、可学的优秀榜样,由学生工作部(处)和团委共同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安徽工业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已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励志青春 自强人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单位:商学院

三、评选名额

评选“自强之星”10名。

四、评选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往届安徽工业大学“自强之星”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五、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学习态度端正,自立自强,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违规行为;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能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六、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5月29日前)

符合条件的同学,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并填写《“自强之星”申报表》。

(二)学院推荐(6月5日前)

各学院组织院内初评,并于6月5日(周五)17:00前推荐参选人1~2名,报送如下材料:

1.“自强之星”申报表(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具体申报表格见附件);

2.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内容简洁、事迹真实、重点突出(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

3.院内开展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总结报告(附上学院相关宣传截图,纸质和电子版各一份)。

(三)学校评审(6月中旬)

1.网络投票环节:学生通过关注“微学工”公众号推送的“自强之星”投票专栏,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总分为20分(其中1~10名得20分,11~20名得15分,21~28名得10分),投票成绩将计入总成绩(网络投票成绩占20%);

2.现场评议环节:由学生工作部(处)老师、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人担任评委,根据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现场评议打分(现场评议成绩占80%);

3.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网络投票成绩+现场评议成绩*80%,根据总成绩排名确定最终获奖人选,并予以公示。

七、表彰奖励

根据评选结果,学校发文对当选的10名“自强之星”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的物质奖励。

奖项设置:自强之星奖杯+移动硬盘

八、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评选“自强之星”活动,是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内开展榜样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把评选活动与选树典型、宣传典型结合起来,确保活动效果。

2.营造氛围。本次评选活动影响大、时间长,各学院要抓住契机,挖掘自强典型、宣传先进事迹、突出教育作用。

3.把握要求。本次活动重在选树典型、弘扬先进,发挥先进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各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活动主题及相关工作要求,有序开展评选推荐活动。

联系人:俞老师、钱老师

联系电话:2315485、2315487

电子邮箱:624323034@qq.com

纸质材料报送地点:汇文楼B121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商学院

2020年5月20日

附件【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