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向上,不坠青云之志”资助育人主题报告会
2019-05-20 13:59  

为切实推进学校省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向上、自立成才、感恩奉献我校持续开展资助教育系列活动。518上午学生资助中心邀请了我校2017级博士生安徽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019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奖一等奖获得者钱立新为获奖助学生做“青春向上,不坠青云之志”的主题报告

钱立新从求学生涯以来所获得过的各类科技竞赛奖励、科研学术成果、个人荣誉讲起,从“个人责任、社会理想、组织沟通”三个角度阐述了“受助、自助、助人”的思想脉络及其丰富内涵。他说,“受助、自助、助人”是个人成长、组织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的普遍规律,每个人都是在受助过程中生存、成长,再通过自助在思想上行动上成为独立成熟的人,进而通过助人而获得精神上的收获、实现人生价值。钱立新最后指出,工大人“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精神,正是“受助、自助、助人”的应有之义,他号召全体同学践行“受助之人不相忘、自助之人不放弃、助人之人不抛弃”的感恩奉献精神,在实践中收获个人成长。

我校注重资助育人的资源整合、项目拓展,积极实施“发展型资助的育人行动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常态化开展“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校园行”和自强之星评选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资助育人目标。

(撰稿:程建轩  蔚德磊  审核:姚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