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资助育人主题报告会
2019-05-13 16:01  

为切实推进学校省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我校积极开展资助教育系列活动。511学生资助中心邀请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获得者吴雪健为获奖助学生做“青春的奋斗——开始了就不要停止”的主题报告

首先,吴雪健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的经历,从相信自己迈出第一步、再坚持一下就会成功、大学的成长受用终身、光鲜的背后都是拼搏四个方面阐述了“青春的奋斗”所蕴含的丰富的哲理。他认为在青春的道路上,困难的事情要勇于做,迈出第一步就有不可预期的收获。然后,吴雪健通过回顾自己难忘的研究生生活,强调当前大学生要善于发掘自身进步与成长的内驱力,积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习交流的能力,面对困难的能力,鼓励获奖助学生砥砺前行,用奋斗去创造自己的未来。最后,他号召全体同学要心怀感恩之心,牢记责任、学会奉献,在实践中收获个人成长。

我校注重资助育人理念的贯彻落实,创新资助育人形式,积极实施“发展型资助的育人行动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常态化开展“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校园行”和自强之星评选等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和感恩意识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赵玉婷  蔚德磊  审核:姚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