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2024-03-19 14:08  

12月8日晚,我校第十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暨第三十九届“要爱我(12.5)”心理健康月活动闭幕式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负责人以及马鞍山学院、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皖江工学院心理中心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5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比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溯》


研究生会《向左、向右、向前》


建筑工程学院《被大海淹死的人》

自11月份开始,各学院组织开展了“每班一剧、全班参与”初赛,评选出代表剧目参加全校半决赛。经过半决赛选拔,共有7个剧目进入决赛舞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放手是为了更好的飞翔》演绎了撤去可能束缚的手,孩子可能飞得更高、更远的故事;建筑工程学院《被大海淹死的人》通过一段充满希望和勇气的旅程,探究人生的意义;商学院《淤泥里长出来的常青树》探讨了与原生家庭之间的爱恨情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溯》在回溯岁月的的漫漫长河中,让错过的阳光再次撒落;研究生会《向左,向右,向前》揭示了人生路上不要苛求完美,没有完美的人,亦没有完美的事;外国语学院《口罩病》讨论了躲藏在口罩之下,是否真的在保护自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微》探索了什么是美,如何接纳自我。剧目取材于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事,呈现了当代大学生在自我认识、环境适应、生涯发展、时间管理、亲密关系等方面上遇到的问题,以及面对这些困境时内心的冲突与抉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微》


商学院《淤泥里长出来的常青树》


外国语学院《口罩病》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放手是为了更好的飞翔》

最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研究生会和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荣获最佳剧本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柯和研究生会张天耀两位同学荣获最佳表演奖。

本次心理健康月期间,学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20余项(次)全校性心理健康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大型游园活动、彩虹跑、团体心理训练营等。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了60余项(次)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1.5万余人次学生参与各项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撰稿:黄晶晶 审核:赵龙 张苒 黄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