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直播学习
2020-11-05 1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我校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2020年11月4日,我校学工部(处)组织全校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直播学习。

直播课程主题为“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主讲人为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专家钱斌和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金文斌。钱斌详细讲述了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根据地形成的历史,诉说了大别山区革命家庭和革命烈士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故事,以及大别山30年革命红旗不倒,21年武装斗争不断的奇迹。金文斌带大家重温了诞生于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历史,讲述了红二十五军的五大奇迹,而红二十五军创造奇迹的原因在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践行大别山精神,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

学工部和各学院分别组织了学生进行了集体和个人的直播学习。直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洗涤了心灵,增加了思想的力量,大别山精神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商学院的学生张明慧说:身为安徽人,第一次知道大别山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地位,感到特别自豪,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也要积极践行大别山精神,始终把全局的利益放在首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电气学院的学生党员李健说:这次直播重温了革命历史,感悟了先辈的革命精神,对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有了深层次的认知和体会,对于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担当。

建工学院的团委书记、辅导员王姣姣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学习大别山党和军民从当地革命的具体实践出发的历史经验,探索新的规律和方法,独立自主解决问题,才可以排难创新,不断进取。

艺设学院的副处级辅导员赵颖说: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加强对“四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这样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徐悦,审核:王军)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