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分别是过去式,大学是现在式——易班开展主题迎新活动
2020-10-12 08:4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迎接2020级新同学,安徽工业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在佳山校区开展“分别是过去式,大学是现在式”为主题迎新活动。

活动分为留影采访和走访两个环节,为2020级新生留下全家福的同时,也了解一下他们在大学的计划、将来的生活方式。2020级新生在活动现场拍摄易班宣传海报照片,并在qq空间转发时配文字“易班伴我大学乘风破浪”,获得10个赞,即可获得与家人用拍立得相机合影的机会,无需等待即刻拿到合影照片,帮新生留住这段珍贵的时光!不仅如此,拍立得照片空白处将会贴有“安徽工业大学易班”的标志,让照片变得更有纪念意义!活动开展十分顺利,易班成员共拍摄了70余幅新生全家福照片,同时现场采访了多位2020级新生,了解到他们对大学的期望与计划。

分别是过去式,大学是现在式。开学几天后易班成员通过走访等方式收集到一些新生日记,日记里展示了萌新们对大学的期待和适应过程的描述。

“在以后的四年大学时光,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考上ACCA,学会跳街舞,努力赚学分,为自己的未来工作多积累经验。加油!勇敢向前冲,冲冲冲!!!”曾莹莹同学给自己在大学里订的目标。

“学校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学长学姐们了,开学时的迎新,开学后的日常,热心的帮助,耐心的解答,心里暖暖的,安工大像家。“赵丽华同学分享适应大学生活的感受。

安工大易班还将此次的新生、家长采访及迎新过程制作了短视频在易班平台上播出,视频中展现了新生家长对子女的不舍牵挂和殷切寄语。在易班搭建了“你好,工大”轻应用为新生服务,内容有校园生活介绍、校园风光、各部门联系方式、辅导员寄语及联系方式、留言墙,让新生更快、更全面的了解学校。在易班优课上创建课群“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情绪、人际沟通、爱情、生命的价值、人格、自我意识和心理健康7个自制视频的课程内容,提高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

安工大易班在迎新期间着力用“指尖”上的易班拉近新生与学校距离,依托线上易班平台在网上贴心为新生提供的多种便利服务,处处饱含创意和温情,体现着安工大人迎接新生的“细心”与“贴心”,更加契合了00后新生对网络的新需求。(撰文:徐悦、彭浩,审核:王军)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