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使命,做学生安全的守护人
2020-02-06 13:3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校学工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学生安全的守护人。

                  周密部署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根据省教育厅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学生工作处采取线上方式,面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制定学工系统值班制度,要求学工系统全体职工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号召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好门,看好人,在困难面前更好地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

依托易班、微学工、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及时开通网上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每天安排3名专职心理辅导老师线上值班,为师生提供心理防护咨询指导。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心理防护手册”,“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全体学生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正确科学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强化个人卫生管理,保持平稳心态,积极应对遇到的困难,合理安排好自身的学习生活;号召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和监督,一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扎实开展学生信息摸排工作

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各学院第一时间对武汉籍学生进行全面排查,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加强心理辅导,安抚学生情绪。同时,组织各学院对所有本、专科生信息、在校内外租房居住学生信息、新疆籍学生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建档,保持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到准确把握每一个学生信息,及时将开学时间推迟、不允许提前返校的要求,告知到每一名学生。按照上级和学校的部署积极指导学生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落实好学生出行、健康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认真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学校开学学工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初步拟定了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按规定适时取消学生大型活动;严格学生外出管理;强化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教育;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等九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工系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蒋磊 审核:何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