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2019-09-16 14:43  

9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为2019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学第一课”。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参会聆听。学生工作部部长何伟主持报告会。

刘新跃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品格意义高于一切。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做有益于人民的、堂堂正正的人,把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实践创新能力发挥到最强最全,积极为社会多做贡献;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培养辩证思维能力。他鼓励同学们练就一双慧眼,慧眼来自慧心,而慧心来自善于思考;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要遵从内心信念,不舍十年寒窗苦读的韧性,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要不忘父母之恩和师长教诲,努力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聆听了刘新跃的“第一课”后,冶金学院冶192班储悦同学激动地说:“我一定会谨记刘书记教诲,磨练意志,塑造品行,刻苦学习,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械学院机工193班李梦然同学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勤于思考,拼搏奋斗,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全面提升自己。”“刘书记通过解说案例告诉我们进入大学要树立目标、找准定位,我会朝着既定方向不断努力,厚积薄发,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电气学院自D197班王心月谈起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信心满满。(撰稿:蒋磊   审核:何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