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2018年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2018-09-05 16:54  

按照《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精神,《2016-2020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要求以及《安徽工业大学2016—2020年辅导员培训计划》安排,学生工作部近日完成2018年全体新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

学工部部长姚敏培训期间指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做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为工作目标,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培训安排的专题涉及到大学生学费收缴、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公寓管理、学习指导、就业指导、心理健康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能力提升、工作经验交流等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和职业发展等各方面,对于辅导员尽快了解学生工作,适应辅导员角色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不仅让新辅导员全面熟悉岗位工作,提升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了育人理念和责任意识,同时也为新辅导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助力新辅导员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

后期,新任辅导员将通过自主研学以及参与辅导员专题培训、辅导员学工论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他们将怀揣着梦想、满载着希望在培育时代新人的道路上铭记使命奋力前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