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6 10:39  

10 15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我校科研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团委组织近六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与教师代表,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同时,各学院组织师生员工集中观看报告会、部分师生通过网络视频自行收听收看报告会实况。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先后作题为《使命、责任与担当》、《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坚持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

与会师生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中国科学家学习,继续传承科学家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