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7-07-28 11:0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这是教育部第二次评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高校含北航、川大、西交大在内的13所部属高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7所高职高专院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今年的评选从2月份正式启动,按照《关于开展2017q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我校经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一系列环节,并于6月8日接受教育部组织专家实地考察,最终成为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

建校近60年,学校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以提高人才质量为培养核心,坚持 “全面覆盖、分层培养、协同推进、强化实践”的创新创业工作理念,以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三步法——一般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培养之路”为路径,不断完善和丰富学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响应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强化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和创业实践孵化,形成了地方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特色发展之路。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把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坚持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创新创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师生创新创业典型。

此次我校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教育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特色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开创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