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全面启动“百千万”走访活动

2017-07-04 08:09  

为贯彻落实关爱育人,把“百千万”走访落到实处,我校已于近期全面启动该项活动。

此次走访对象为我校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以及2017年已被我校录取并经媒体报道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重点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庭经济特困的学生、特殊群体学生、家庭发生重大突发变故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学生等。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制定走访方案,全校各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为成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户走访工作组。并结合校领导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招生宣传以及就业市场拓展等活动统筹安排,确定走访路线。二是组织实施走访,各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实地入户走访,在放假前或开学初可以辅以开展座谈会、信函、电话等形式的回访。三是撰写走访总结,根据走访情况,及时进行总结,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走访,一是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宣传和解读国家资助政策;二是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能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三是把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和慰问送到家长手中。

近期,我校各走访小分队正冒着炎炎酷暑,深入乡镇、山区和农村,积极落实“百千万”走访活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