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工部信息>>规章制度>>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管理零汇报暂行规定
2011-04-19 16:47  

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学生管理零汇报暂行规定》的通知

学生〔2011〕1号

各院(部),行政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纪律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才,坚持我校学生工作“三走进”原则,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安徽工业大学学生管理零汇报暂行规定》,经校领导同意,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一一年三月七日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管理零汇报暂行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纪律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才,同时使学校、学院、辅导员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生工作的稳定和发展,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订《安徽工业大学学生管理零汇报暂行规定》。

学生管理零汇报,即针对学生当天的在校情况、归宿情况以及学生生活学习中出现的突发事件或异常事件等各类情况,按照宿舍、班级、年级、学院、学校的顺序逐层报告的制度。学生管理零汇报是保障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是抑制学生出现沉迷网络、夜不归宿等各类隐患的保障,是我校认真细化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三走进”工作的体现。学生管理零汇报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学院要成立专门的学生管理零汇报检查领导小组,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任组长,每学期确定一名辅导员值班,责任到人,并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

二、各学院学生管理零汇报检查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落实本学院的管理网络,宿舍、班级、年级每天有专人负责,以宿舍为单位每天晚上23点前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并如实登记。每天检查的情况按照班级、年级、学院的顺序逐层进行报告汇总,次日由值班老师上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三、原则上学校不允许学生在校内外租房居住,对于因考研或其他特殊情况确需在校内租房居住的学生,各学院要严格掌握他们的情况,在个人申请、家长同意的基础上,严格审核,并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

四、各学院对在校内租房居住的学生要进行法制与纪律教育,以及人身、财产和饮食卫生等安全教育,并定期进行检查,如发现申请内容有隐瞒或欺骗,随时终止学生申请,并督促学生返校居住。

五、需在通宵教室自习且23点前不能回宿舍的学生,必须通知本宿舍值班人员。

六、各学院每周要对本周零汇报检查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由值班老师将本学院零汇报检查情况汇总后,详细填写《在校学生晚就寝情况统计表》,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后于每周一上午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七、各学院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对于出现的突发事件或重大事件,要及时进行汇报。

八、学生管理零汇报实行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因疏忽漏报,未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当年个人和集体的评优资格;对于因疏忽漏报造成重大事故的,上报学校给予直接责任人相应纪律处分。

九、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