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校十佳班级”评选和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0-10-14 16:40  

各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就开展2019-2020学年“校十佳班级”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各学院按分配名额,从各学院评选推荐的“校先进班级”中推荐申报的2019-2020学年“校十佳班级”候选班级。

二、名额分配:

2019-2020学年“校十佳班级”候选班级名额分配表

学院

名额

冶金工程学院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

化学与化工学院

1

机械工程学院

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

建筑工程学院

2

能源与环境学院

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

商学院

3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1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

外国语学院

1

艺术与设计学院

1

三、评选流程:

(一)学院评选推荐。

各学院对各班级创建工作总结、一学年创建过程资料、创建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初审答辩。通过初审,按15%比例遴选推荐“校先进班级”(根据各学院评选推荐结果,学工部组织审查,报校评审组集中审定)、“校十佳班级”候选名单(附自评量化评分)。

(二)创建展示。

1.现场展示:各班级制作宣传展板1幅(X支架,规格80*180cm)。展示内容请辅导员老师参与指导,展板由学院自行安排制作。

2.创建过程材料展示:

现场展台展示班级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班主任(导师)工作材料和辅导员工作材料和其他有关于班级创建的视频、照片、海报等相关材料(在展板前放置展板台展示)。

3.网上展示:“安工大微学工”公众号和易班平台推送班级展板展示。

(三)学校组织评选。

评选程序:

1.所有评委在评选前进行网上材料评审;

2.现场答辩前40分钟集中审阅现场展板及相关材料;

3.参评班级现场答辩。

(四)评分规则:

1.学院推荐,占比20%(由学院对推荐班级进行量化评分);

2.创建材料(展板展示、班主任(导师)工作材料和辅导员工作材料),占比40%;

3.现场答辩,占比40%。

最后通过综合得分高低排序确定评选结果。

四、评选时间:

拟定于11月4日晚举办“校十佳班级”答辩,具体时间以另行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创建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0月14日

附件

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创建要求

1创评办法

2020-2021学年“校十佳班级”和“校先进班级”创建评比,按照《安徽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及评比办法(试行)》,以校先进班级、校十佳班级创评为抓手,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自主申报并开展贯穿一学年的创建、展示、评比、表彰等活动。

2创评步骤

(1)自主申报:凡大一至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班级,通过创建能达到目标要求的,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评比申报表》,并提交先进班集体创建计划。各学院申报材料电子版10月底前报学工部(处)学生管理科。

(2)审核立项:各学院对申报的班级进行审核,确定本学院创建班级名单,报学工部(处)备案。审核立项工作在申报后一周内进行,各学院将本学院创建班级名单在全院范围内通报公示。

(3)创建过程:从每学年第一学期至第二学期结束均为创建阶段。各班级根据本班创建计划开展创建工作,按要求在安徽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评比网站上,实时记录班级各项工作及各项活动,班主任应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创建活动,辅导员应定期检查先进班集体创建工作情况,各学院应不定期检查创建班级工作,每学期末组织1次创建班级工作汇报交流,学工部(处)在一学年的第二学期组织创建班级抽查和交流活动。

(4)考核评比

“校先进班级”和“校十佳班级”评选纳入每学年评奖评优工作统一布置。

“校先进班级”评选:候选班级在学院范围内展示,各学院成立先进班集体创评考核小组,采取答辩等方式对各班级创建工作进行考核,按照规定名额推荐“校先进班级”名单。

“校十佳班级”评选:安徽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评比网站为参评“十佳班级”候选班级提供班级网页展示、交流和评比的平台。学工部(处)组织评审组,查看创建过程材料,组织班级代表答辩,评定“校十佳班级”名单。

表彰宣传:在每学年度的学生表彰大会上对“校先进班级”和“校十佳班级”进行表彰,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学习“校先进班级”和“校十佳班级”的先进事迹,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班级建设的经验总结和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