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倡议书
2020-03-02 14:04  

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多次发表坚定有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在此时期,广大同学认真按照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在大难面前展现了安工大学子自强自立的青春风采。为坚决贯彻执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学生工作部(处)向全体工大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广大学生在亲身参与防控疫情的战役中,要深刻感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快速反应、分秒必争”的中国速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能真诚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并自觉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青春力量。

二、增强感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每个人自身安全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这是国家、社会和学校所给予我们的温暖与关爱。广大学生应积极从我做起、自律自强、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在行动中深刻理解社会责任、道义担当的实质内涵,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增强真挚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情感认同。

三、增强法治意识,塑造良好德行。积极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深刻理解学校延迟开学、网报疫情、线上教学的科学道理和重要意义,自觉做到顾全大局、遵纪守法、令行禁止、服从指挥,做到“学校不通知不返校 ”“网上听课不随意”“个人疫情信息不瞒报”。广大学生要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行为准则,在全民战“疫”中强化道德认同、遵守道德要求、规范道德行为,弘扬崇德向善、自强不息、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

四、关注身心健康,自觉关爱生命。广大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自觉养成良好的生和生活习惯,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在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志愿者等“最美逆行者”的大爱情怀、牺牲奉献精神的生动典型中自觉珍爱生命,感受人生价值的真谛,汲取榜样的力量。积极关注个人的心理健康,主动与专门的心理老师沟通交流,消除焦虑恐慌,减轻心理压力,培养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

五、提升网络素养,积极主动作为。广大学生要积极关注网络舆情,传递青春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的守护者。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服从属地抗击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党员干部同学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开展防控疫情行动,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磨炼意志,经受考验,做出自身贡献。

六、科学合理规划,提升学习能力。全体同学应严格遵循“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少外出、不聚会,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提高“互联网+教育”下的学习适应能力,自觉有序参与学校安排的网上学习。充分利用好这个“加长版”假期,查缺补漏、及时充电,规划人生、思考未来,为个人成长打下坚实基础。毕业班同学要充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准备和职场适应,积极关注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信息,积极参加求职应聘。 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心、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3月2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