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9-26 16:01  

各学院:

根据我校《关于国庆节放假安排及工作时间调整的通知》安排,今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上课(分别上10月4日、10月7日的课)。为进一步加强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国庆假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在放假前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对学生开展以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秋季传染病、防传销行骗、防套路贷、手机回租贷等各类不良网贷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学生回家要注意交通安全,途中要结伴而行,不要私自组织集体外出活动,不自行包车、不坐无证无牌照、超载、拼装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或其他交通工具,不跟陌生人拼车、不坐“黑车”。

二、组织安全检查。放假前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党员骨干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宿舍违章用电、使用明火、晚归及其他安全隐患,并做出及时处置(重点处置后勤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自身无法处置的安全事项要及时报告。

三、严格登记制度。做好学生留离校登记和跟踪反馈,对在校学生要严格实行“零汇报”和请销假制度,及时掌握学生的去向,尤其要关注重点学生的留校和离校情况。毕业班学生实习阶段离开实习单位也要按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并报备辅导员。

四、加强留校学生管理。留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安全、文明度过假期,严禁在宿舍内留宿他人;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离校。违纪情况一经发现,按校规严肃处理。对留校女生禁止一人单住,要求女生加强自我防范,结伴出行,不走偏僻路、昏暗路,夜晚不要外出,出行信息和位置要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

五、坚持值班制度。学院学工系统要坚持假期值班制度,请各学院将假期学生工作值班信息报学工部办公室。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明确职责,深入校园和学生宿舍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要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杜绝因学生酗酒、赌博等现象而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26日

附:学工部假期人员值班安排表

附件【附:2019年学生工作部(就业中心)国庆值班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