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2018-03-03 16:06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2018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的通知》(皖教助函〔2018〕7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本年度资助宣传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资助政策宣传为基础,以成效宣传为重点,抓好“两会”、开学等重要时点,开展资助宣传,全面完整、主动及时地向公众宣传和介绍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重要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二、加强资助政策宣传

1.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和学生资助工作者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认真做好“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问题答复工作。

2.在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笔试、全体新生《学生手册》普测、高年级学生新规网上测试以及选拔同学开展新规的知识竞赛中,将资助政策作为考查重点;同时,通过校园网主页“信息公开网”、微信、微博、QQ群、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资助政策等制度。

3.将《2018年安徽省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随同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让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同时,提前了解到国家各项资助政策。

4.常年开通资助咨询热线,办理24小时呼叫转移接听,随时接听,畅通咨询投诉方式,让学生和家长不出门就能了解学生资助工作相关内容及程序。

5.新生报到现场,开通“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便捷服务及资助政策咨询。

6.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安徽省内建档立卡相关政策宣传解读,确保一是资助全覆盖,省内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在校就读,都应给予相应资助;二是标准最高档,国家助学金、校内资助,只要是分档实施的资助项目,给省内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标准都应是最高档;三是对象无遗漏,省内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漏;四是项目可叠加,只要符合国家政策和资助条件,省内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可叠加享受相关资助项目。

三、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1. 组织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一是开学时给学生上一节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程序等,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有效资助;二是在毕业前上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工作的后顾之忧。

2. 组织开展“百千万”走访活动。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资助政策,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3. 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5月份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诚信”为主题,开展诚信教育、征信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大力倡导履约践诺精神。

4. 组织开展“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优秀学子的励志事迹,宣传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5. 组织开展勤工助学双选会。为了给学生提供锻炼和自我提升的平台,勤工助学实行招聘双选、竞争上岗模式,在锻炼学生的同时,给他们提前体验、积累招聘会经验。

6. 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学生假期及相关节日,组织受助学生参加志愿活动,诸如美化校园环境、探望敬老院、参加社会实践等等,引导学生感恩、励志。

7. 开展“一封家书”活动。每年5月份、11月份给受助学生父母写一封信,告知其子女在校受助情况,加强家校沟通。

8. 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受助国奖学生的积极性,组织他们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3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