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
2017-11-22 11:23  

各学院:

根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1112月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升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及2017年秋季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的精神,深入探索就业创业工作新形势下的新规律和新特点,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和招生、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建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努力形成“以生为本,持续改进和创新转型”的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二、活动内容

(一)总结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凝练工作特色。各学院要依据教育部就业状态监测系统中的2017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库,结合2017年本学院在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举措,撰写本院的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报告。通过分析学院整体以及各专业的就业状况,归纳总结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主要特点和经验特色,工作举措要突出2017年学院在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就业指导和服务、联动机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

(二)强化联动机制,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就业创业工作不仅关系着国家的民生工程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而且关系着学校的长远发展和社会声誉。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质量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晴雨表”,各学院要将就业创业工作的成效,如毕业生去向特点、就业基地建设、考研录取和就业创业指导等情况,及时反馈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在专业教育、专业工程论证、审核评估等学院的发展与建设中的贡献度。

三、活动要求

(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一把手”工程。就业创业内涵建设是实现“大就业观”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通过党政联席会、学院大会等途径,及时反馈就业创业的工作进展,强化就业创业与学工、教学、科研等工作的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二)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创新转型。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是一项持久而又重要的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四个创新转型,更好地服务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

(三)材料报送时间要求:学院2017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报告,请于12月5日前报送。联系人:赵传刚,2315696;邮箱:zcg@ahut.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学院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报告(模板)

学工部(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11月21日

附件【2017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报告(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