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06-23 10:2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暑期将至,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7]5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离校工作

(一)各学院放假前要召开年级会,进行学生假期事项安排,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学生的防火、防骗、防盗、防邪教、防传销、防酗酒、防不良网络借贷等安全意识;针对暑期学生易发安全事故特点,重点突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恶劣天气及地质灾害及兼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暑假。

(二)由于暑假时间较长,要教育引导学生回家看望父母,帮助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和家务,开展一些社会公益和实践活动活动,注重培养学生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

(三)教育引导学生在暑期要进一步强化课程学习,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针对有课程考试不及格的同学,要重点提醒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认真补缺补差学习相关课程,积极准备下学期开学初的课程补考。对于延期毕业、考试作弊和其他重点关注学生,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做好教育管理对接工作。

(四)根据学校校区功能定位安排等工作实际,两校区部分同学需要搬迁宿舍,期末考试结束距宿舍搬迁有一定的空档期,各学院要严格学校住宿管理,强化“零汇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宿舍搬迁工作平稳有序。

)各学院要详细登记学生离校信息(填写离校登记表),离校学生安全到达目的地后,统一告知班长,由班长汇总信息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学院于7月5日前安排专人将离校学生是否安全到家信息发送学工部邮箱(xsgzc@ahut.edu.cn)。对于重点关心学生,各学院要联系家长确认是否安全到家。

二、学生留校工作

(一)学生留校办理程序

针对少数参加暑期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和竞赛集训的学生,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并要严格按照下列程序申请留校住宿:

1.暑期留校申请程序:本人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批。申请留校的学生按要求如实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假期学生留校申请表》(附件1),交辅导员审核签署意见,并报学院审批。

2.提前到校的同学,按以下要求办理住宿:辅导员要求学生本人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假期学生留校申请表》→到年级负责人和公寓管理人员处登记→公寓管理人员统一安排住宿(杜绝一人单独住宿),年级负责人要将提前到校的学生情况及时报告值班老师。

3.留校学生情况统计。各学院汇总留校学生人数,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登记汇总表》(附件2),于7月3日前报学工部(处)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至:xsgzc@ahut.edu.cn,联系人:陈宪德。同时报送后勤处宿舍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sgzx@ahut.edu.cn,联系人:尹鹏程。

   (二)留校学生教育管理

1.加强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放假前集中留校学生再强化开展一次安全防范专题教育和纪律教育以及校园施工工地安全教育,特别是严禁学生酗酒、防溺水等教育,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放假前各学院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了解学生的留离校情况。

2.落实暑假值班和“零汇报”制度。值班学工干部全面负责本学院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同时,各学院要分班级、楼层、年级,指定若干名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的留校学生干部担任联络员(人员离校要及时更换做好交接),协助做好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务必做好“零汇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各学院填写《安徽工业大学假期学生工作人员值班表》(附件3),于7月3日前报学工部(处)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至:xsgzc@ahut.edu.cn,联系人:陈宪德。

3.实行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统一安排制度。为便于管理,假期不留校的学生要求放假后尽快离校,离校学生要存放好本人物品。对批准留校的学生,后勤处宿管中心统一安排住宿,学院值班人员要加强过程检查,动态管理,严禁留宿校外人员,杜绝一人单独住宿,尤其是女生。

4.实行假期留校学生请销假制度。留校学生离校外出或中途回家,要到辅导员处办理请销假手续,填写离校登记表,并在年级负责人和学院值班老师处备案。

5.实行定期检查制度。各学院要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按照《安徽工业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每周要组织对留校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及时了解留校学生的情况。

6.保持信息畅通。各学院每周一上午填写《安徽工业大学暑假学生在校情况反馈表》(附件4),将留校学生人数和学生基本情况发送到学工部邮箱(xsgzc@ahut.edu.cn)。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离开学校要向分管校领导报告并向学生工作部(处)通报,并妥善安排好本院学生工作。

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假期学生留校申请表

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登记汇总表

附件3:安徽工业大学假期学生工作人员值班表

附件4:安徽工业大学暑假学生在校情况反馈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6月22

附件【附件3:安徽工业大学假期学生工作人员值班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安徽工业大学暑假学生在校情况反馈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登记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假期学生留校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