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11-15 17:5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于11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举办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校科研处、研工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组织近六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与教师代表,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同时,各学院组织师生员工集中观看报告会、部分师生通过网络视频自行收听收看报告会实况。

此次报告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先后作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宣讲报告。三位院士专家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学术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向青年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新增了宣读倡议的环节,来自首都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代表共同发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倡议书》。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与会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与会师生听取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中国科学家学习,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