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学校举办第九期“荟灵茶座”
2019-05-20 14:04  

517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荟灵茶座”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顾明言走进青年学子中间,以弘扬五四精神,我们争当奋斗者”为主题,与来自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亲切畅谈。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处)和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顾明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出发,和学生探讨了理想、感恩、成人成才、责任担当等问题。她勉励全校学子要铭记总书记教诲,珍惜现有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校园环境,合理安排好自由时间,在学习上“挂牌施工”,加强体育锻炼,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就自我。她号召青年学生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关键技术,主动融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抒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篇章。

茶座开始前,师生一同观看了安徽工业大学快闪,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自计算机学院“翰墨诗社”的同学朗诵了诗歌《月光下的中国》,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代表结合五四精神畅谈了新入职的感受。播放的两段有关于五四运动的短片,加深了参会师生对五四精神内涵和价值的理解和感悟。参会师生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交流探讨,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畅谈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分享了各自学习的感受,表达了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的决心。

计算机学院刘玉婷同学激动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工大学子,一名理工科大学生,要自觉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电气学院李子蔚同学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想信念,是我们砥砺奋斗的动力源泉。我们要珍惜韶华,无负今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张慧  陈宪德  审核:姚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