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贯彻教育部43号令精神专题报告
2018-11-12 1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8日上午,学校举办第20期学工论坛,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应邀作题为“如何做一名成功的辅导员”的专题报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工部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学工部(处)长姚敏主持报告会。

刘新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会议以“如何做成功的辅导员”为题,是对我校辅导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成功的辅导员应做到工作成效有认可度和显示度,努力做到工作零失误。就如何才能实现成功,他指出,要了解、认识、熟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练就一颗慧心和一双慧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要解决好如何看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问题,要结合国家、社会、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评价,做好工作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就如何做一名成功辅导员,刘新跃强调,一要具备辅导员应有的九大职业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在“四做”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认识上多做贡献,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多做贡献,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多做贡献,在自身建设上多做贡献。三要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创新学习与工作方法,培养开放的胸怀,促进自身全面协调发展,善于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做法,共享优质丰厚的资源。四要处理好“八个关系”,即原则性与灵活性、调查与研究、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喊破嗓子”与“干出样子”、“爱吾师”与“爱真理”、“说了算”与“说得对”、以理服人与以行示人、宽以待人与严于律己等方面的关系。

刘新跃要求,广大辅导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三个牢固树立”和“四个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他表示,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报告中,刘新跃还和与会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倾听了大家对工作的想法和体会。

(撰稿:陈宪德 盛樟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