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校第五届“十佳班级”评选答辩圆满落幕
2018-11-21 15:43  

十佳评选,传承安工大班建传统;不忘初心,勇担新时代复兴使命。11月19日晚,我校第五届“十佳班级”评选答辩会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历时一学年的“十佳百优”班级申报、创建、展示、评比落下帷幕。经各学院答辩推荐,18个候选班级从全校“百优班级”中脱颖而出,电气学院气154班等10个班级最终荣获校第五届“十佳班级”荣誉称号。来自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后勤处和体育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还设立了由校园观察团成员组成的学生评委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和大一年级各班级班长、学习委员等500余人观摩了现场答辩会。

评选答辩  竞夺班级创建新桂冠

评选答辩会在十佳班级评建工作视频展示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在座师生一起回顾了各候选班级一年来的创建历程,纷纷对参赛班集体的创意和活力报以热烈的掌声。

评选会上,各候选班级利用PPT、音频、视频、配乐演奏以及实物作品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示班级特色,并从班级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班级建设的累累硕果。一幅幅温馨而又熟悉的画面、一个个精彩而又难忘的镜头、一份份承载着耕耘和希望的荣誉,充分展示了各候选班级同学厚重朴实、勤学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班风学风。

十佳百优  铸就学风建设金品牌

我校“十佳百优”班集体创建和“十佳班级”评选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班级的广泛参与和师生的大力支持,如今已成为我校学风建设中的金牌活动。候选班级创建成果展示也是“十佳班级”评选答辩的特色之一,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展厅的“十佳班级”创建成果展示活动吸引着许多路过同学纷纷驻足观看。

为更好地宣传“十佳班级”项目,充分发挥“十佳班级”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还采用了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方式,利用“微行工大”平台和易班平台进行了网络投票,提高了“十佳百优”班级创建的影响力,参与投票达到13000余人次,有效票数达到173000余张。

不忘初心  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伴随着连连掌声和阵阵欢呼,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十佳班级”评选答辩结束。评委老师和参会同学对各班级的精彩展示交口称赞,尤其对各班级精心准备、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的态度给予了肯定。

整个评选答辩,展示环节,异彩缤纷,高潮迭起;答辩环节,机敏睿智,妙语连珠,智慧闪烁。绚丽绽放的展示评比,其意义不仅在于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与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更在于以此为契机,通过申报时承诺的目标指引,形成富有特色的创建计划,抓实班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推进班级建设“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正面引导,营造出积极进取、奋发拼搏、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当前,全校正大力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十佳百优”班集体创建活动为依托,深入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思想,将思想引领和班级建设理念融入渗透到每一个班级当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着力打造全员参与、全员创建的班级成长共同体,努力构建起“大思政”三全育人新格局。

(撰稿:陈宪德 审核:姚敏 邹珏)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十佳班级”名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