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我校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青春·礼赞”学生表彰大会
2018-12-25 15:08  

12月24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青春·礼赞”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在校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林钟高、顾明言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魏先文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感谢和敬意。他在充分肯定学生工作的同时,向全体师生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同学笃志好学、崇德尚善,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弄潮儿。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大志向的人,做有智慧、有思想、有大学问的人,做有大爱、有大德、有大情怀的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青春之笔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二是希望广大教师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做新时代的摆渡者、引路人。以“时代楷模”钟扬和曲建武为榜样,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全校各部门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实干家。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贯彻执行“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的成效,用心用力用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师生和各单位要按照刘书记提出的要求,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承担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会上,副校长林钟高宣读了学校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十佳班级”、校“三好学生标兵”、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和国家级铜奖、2018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世界总决赛银奖获奖团队等八大类奖项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工作专题片。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从思想引领、助力成长、贴心服务和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呈现了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学生工作“七大工程”,努力培养时代新人的生动场景和广大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开拓创新的精彩瞬间。立志求真典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陈靓怡,自立自强典型、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周峰,勇于探索典型、冶金工程学院学生郭忠亮分别代表获奖先进个人分享成长奋斗的历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卓越工程师161班班主任焦薇、学生王刘鑫代表获奖先进集体讲述先进班级创建的主要事迹。表彰大会前,全体获奖学生代表在会场外的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表彰大会由校学工部(处)主办,电气学院承办。2017-2018学年,我校广大学生在课程学习、实践活动及科技竞赛中成绩斐然,涌现出350多个先进集体和5000多名先进个人,7000多人次获得了各类奖学金,6000余人次在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学校贯彻实施“教育部41号令”情况、学生资助和新疆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均受到省调研组的好评;1名辅导员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创造了安徽省历史最好成绩。

(撰稿:盛樟 陈宪德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奖学...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国家...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本专科生评奖...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