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我校第五届优秀学子报告团举行首场报告
2017-12-08 17:51  

12月7日晚,我校第五届优秀学子报告团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佳山校区举行。4名同学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悟启迪心灵、催人奋进,赢得了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参加首场报告的4名报告团成员分别是:已被保重庆大学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学科竞赛大奖、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2016国际赛铜奖获得者、建工学院水141班丁昊杰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校三好学生标兵计算机学院软151班鲁天成省国贸技能大赛三等奖、配乐诗朗诵一等奖、心理话剧比赛第一名、主持人大赛第一名获得者,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商学院会H152班倪晓;国家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标兵“心连星”志愿服务队成员,外国语学院英141班姜自豪

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讲述了在安工大短短的三四年时间里,坚守目标、拓展视野、执着奋斗、勇于创新的充实生活和丰硕收获。丁昊杰结合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保研之路的辛苦付出和参加IGEM竞赛美国之行的见闻,启发同学们要拓宽眼界、增强自信;鲁天成讲述了自己与图书馆的特别情缘,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倪晓结合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参加社会活动的忙碌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正确处理好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之间的关系;姜自豪通过自己作为交换生赴韩国学习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学习英语、韩语和法语的历程,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方法。

报告团成员以自身经历和经验向广大新生阐释了他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对新生做好大学规划、树立目标梦想具有引领和借鉴意义。材料学院王鹏翔同学在报告会后说:“听了学长学姐的故事,很受启发和教育,他们的任何一项事迹都能化作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希望这样的活动学校能多多举办,能够让身边的榜样感染和引领着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进。”

2013年以来,学工部(处)坚持届次化组建优秀学子报告团,遴选在勤奋好学、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优秀学子,以报告会、座谈会、面对面交流、访谈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多样化形式分赴全校各二级学院开展优秀学子报告会,使榜样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在“接力”传承中发扬光大,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青年学生责任担当、诚实守信、励志成才的精神品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0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