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副校长祖明做客“荟灵茶座” 与大学生代表共谈文明校园创建
2017-10-25 10:48  

10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建工学院承办的第四期“荟灵茶座”在秀山校区举行。副校长祖明做客“荟灵茶座”,以“创文明校园,建美丽工大”为主题,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品茗畅谈。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团委及建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茶座文明校园创建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分为校园环境、校园活动、校园文化等三个部分,通过影像、文字、图片展现了风景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及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文化。茶座现场,同学们围绕印象最深刻的文明校园行为等六个有关文明校园创建话题,同参会领导老师展开了交流讨论,学生代表饱含深情通过自己所听、所见、所想来描述校园环境的变化、师生关系的和谐校园文明的提升,与会领导边听边与同学们交流,并纷纷就创建文明校园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在茶座交流过程中,祖明强调了三点首先,青年大学生理应在创建文明校园中发挥重要作用。引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勉励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理应担负起这一神圣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其次,青年大学生要做创建文明校园的积极参与者。他在介绍国家相关政策基础上,结合马鞍山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对我校在创建文明校园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创文明校园,建美丽工大”,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最后他进一步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和义务。要求全体师生都要紧扣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观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活动尾声,与会领导师生共同在写有“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安工大因你而美丽”的横幅上签名留念。同学们纷纷认为“荟灵茶座”这一校领导老师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形式受同学欢迎,便于学校领导与广大学生的沟通交流,既可以畅谈心声、反映诉求,也可以共议学校建设之大计、共谋学校发展之大局,为学校深入践行立德树人,完善服务育人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新的平台,拓展了新的空间。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