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我校召开创建优良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2017-05-17 17:55  

5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以“厚植办学底蕴,创建一流学风”为主题的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以及46个考研全达线宿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姚敏主持。

陈润在讲话中指出,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优良的学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我校有“高标准、严要求”的办学传统,近年来,学校按照每年一个专题逐年推进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润强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最根本的就是要抓好学生的学习,厚植学校办学底蕴,切实担负起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要守正笃实,在坚持不懈中培养优良学风。要久久为功,在立德树人中营造优良学风。要追求卓越,在推动实践中形成优良学风。真正使一流学风创建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上,教务处和学工部围绕学风建设进行了专题发言,学院代表、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就新生“起航工程”开展、本科生导师制落实、学生考研推进和学风建设的举措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我校一流学风创建推进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认为传承优良办学传统,以教风带学风,以作风促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完善建设体系,坚持统筹协调,促进教学方法改革,调动学生学习内动力,在一流学风创建中,使学生学习之风更加浓厚,使学生励志勤学,有理想,善学习、善实践、善创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对优良学风建设中呈现的我校学生硕士研究生考试达线率、录取率不断取得新突破予以肯定。为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和能环学院4个考研优胜单位颁发奖状,为2017届46个考研全达线宿舍授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