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我校召开贯彻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专题会议
2017-05-08 18:17  

5 5 上午,我校召开贯彻学习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以下简称新《规定》)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现教中心、后勤处、创新教育学院、冶金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和法学专业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学工部部长姚敏主持会议。

会上,姚敏介绍了《规定》修订的相关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结合新《规定》的颁布修订本校相关制度的会议精神,详细布置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工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她还就近期认真做好学风状况检查、“零汇报”制度落实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重点学生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还对新《规定》的特点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校学生管理相关制度修订、完善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分工,与会人员对制度的修订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就近期毕业生就业率提升、就业指导课考查考核、学生资助工作推进等具体工作作了布置。保卫处负责人就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对近期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情况作了简要总结。会议还向相关学院就教育部内地民族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落实进行了工作布置。

针对版《规定》贯彻学习和我校相关制度修订,陈润指出,新《规定》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他要求,有关单位及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新《规定》文件,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深入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和内容,学深悟透,精准解读文件内容和实质;责任压实到位,结合我校实际,按照“时间表”全面系统地清理相关制度,落实好各项制度的修订工作;质量保障到位,制度修订过程中要注意民主商讨,广泛征求意见,保证程序规范,既要完成制度修订的任务,又要实现依法治校,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陈润在讲话中肯定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周到、细致、严格地落实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工系统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做实、做细、做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好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三是要用情、用心、用力开展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精准、有力、有效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