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就业指导 | 心理教育 | 学院站点 | 办事指南 | 学校主页 | 管理登录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正文
【图文】省教育厅专家组考察评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
2017-04-21 15:12  

4 19 上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为组长,铜陵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励骅、安庆师范大学心理教研室主任宋志英、省教育厅学生处办公室主任黄兵为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陈润主持示范中心建设评估汇报会,学工部(处)负责人、心理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对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项结合,建立了一系列体制、机制来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他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念、目标和思路,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为贯彻省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标准的相关要求,充分依托教育、宣传、互助、干预“四个平台”,开展队伍、课程、活动和干预“四个体系”建设情况。他希望专家组认真把脉、严格审核,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

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王军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特色性工作以及工作成效和工作展望。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工作队伍、教学与科研、活动和咨询体系、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工作条件等六个方面情况,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和档案,并与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随后,专家组一行前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地走访了学院“心理晤谈室”,了解我校二级学院心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为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程度高,注重顶层设计,能够全面、系统地谋划各项工作,相关制度建设规范,所开展的工作专业化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还对我校进一步巩固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

2015年省教育厅启动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项目建设,我校凭借多年来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成为全省首批10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之一,项目建设周期一年。省教育厅将对考察评估符合示范中心建设标准的高校正式授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重要文件 
 部长信箱 
资助政策法规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
2022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资助热线电话
《安徽工业大学“中天钢铁”...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
《安徽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2019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
2019年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
《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奖励条例》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E_mail:xsgzc@ahut.edu.cn